鹿屿

离思13

【薛晓】

离思

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
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日,晓星尘便醒了。他醒的时候,薛洋就守在他的身边,紧紧的握着他的手,头抵着床沿趴在他的旁边睡着了。整整两天,他都守在这个房间里,除了那日给阿菁熬的小米粥,滴水未进。其实,他想做些流食喂给晓星尘,可是对方现在的状态吃药都费劲,他又不愿再那样喂进去,只好自己也饿着,像是惩罚对方,也惩罚自己。


晓星尘的手指勾了勾,薛洋就发觉了。他的眼睛还带着些朦胧的睡意,但看向对方的目光里满是惊喜,“道长,你醒了。”他的心里欢喜得很,那些担忧终于放下了,就像久经滂沱大雨的小镇,终于放晴了。


“阿洋...”晓星尘的口气里充满了疑问,试探性的叫他。


“嗯,你现在在鹤芝堂里,是阿菁送你来的。她晚点就来看你。”薛洋不着痕迹的松开了握着的手,一边把晓星尘扶起来靠在软软的垫子上,一边把最近发生的事情告诉他。他说得很慢,一字一句的,怕对方听不清楚。


“我睡了多久?”晓星尘觉得背后痛得很,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,嘴巴里发苦,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。


“两天了。道长饿吗?我去煮点东西给你。”薛洋估摸着晓星尘饿了两天,现在他醒了,吃东西也方便些。


“我想喝水。”晓星尘摇了摇头,他觉得自己一点食欲都没有。


“好...好。”他慌里慌张的去给他倒水,心里埋怨自己的粗心。茶壶里幸好有水,他满满的倒了一杯,小心翼翼的放在晓星尘的手里,又拢住对方的手指握紧杯子,动作很是细致,怕水撒在他身上。晓星尘慢慢的将杯子放在唇边,小口小口的喝进去。他的嗓子疼得厉害,说话都觉得有些吃力,于是他又讨了一杯。


薛洋盯着他喝水的动作,不紧不慢的开口,“那晚发生了什么?”

晓星尘低着头陷入了回忆,半晌才开口,“那晚,我无意间碰到了蜚兽。它就像疯了一样的攻击我,我刺伤了他,但也被毒虫咬到了。我本想一下解决了他,没想到他就逃了。后来我强撑着就回了义庄。”


“嗯...我白日里找到了那些凶尸,把他们封印在山洞里了。”他后知后觉的知道,是因为自己,晓星尘才受了那么重的伤。他忍不住怨恨自己,没有早点发现蜚兽的异样,没有好好的看着晓星尘。


“难怪我觉得蜚兽有些不对劲,原来是这样。”晓星尘扯出一个虚弱的笑容,苍白的脸上一点气色也没有。


“道长...”薛洋冷不防的叫了他一句,接下来却什么也没说。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晓星尘,有些为难的咬着自己的嘴唇。


“嗯...”


“你最近先住这里好不好?我来照顾你。”他斟酌了半天还是开口了,带着些商量的语气,把自己的姿态很低很低。


“阿菁...一个人待在义庄,我不放心。”是意料之中的拒绝。毕竟,他们还没有亲近到如此的程度。


“阿菁可以住里面的隔间。”他依然不愿意放弃,想要通过解决阿菁的问题来说服晓星尘。


正巧这个时候阿菁闯了进来,熟门熟路的像是来过很多遍的样子。她快步跑到了晓星尘的床前,挤开了面前的薛洋,凑到了晓星尘的旁边,胡乱的抓着他的的手,特别委屈的开口,“道长,你终于醒了...吓死我了。”


晓星尘摸着她的头,柔声安慰她,“阿菁乖,你看我现在不是没事了吗?”


“道长,你饿了吗?我带了吃的。”阿菁抬起头擦了擦自己的眼泪,眼睛亮莹莹的。想起来自己手里还提着东西,把食盒献宝似的放在晓星尘的面前。


“好。不知道阿菁带的是什么?”晓星尘答应得挺快,薛洋的心里却不是滋味。他刚刚拒绝了自己,现在却...


阿菁想要帮他扶起来,奈何力气不够,便用手肘撞了撞一旁发呆的薛洋。“哎!坏家伙,搭把手。”其实要是阿菁不在,薛洋根本舍不得这么折腾晓星尘,但是奈何晓星尘愿意,他只得迁就着。他的伤虽然不在腿上,可是总归是需要好好修养。他巴不得晓星尘就在床上躺个十天半个月的,自己手把手的照顾着。


他俩一左一右的把晓星尘从被子里捞出来,薛洋还贴心的给他披了件外袍,担心他突然从暖和的被子里出来着了凉。阿菁从食盒里拿出来几样小菜,看起来卖相还行,又特意给晓星尘端了白粥。看起来特别不情愿地凑到他面前,说出来的话就像飘过的风,不仔细都听不清,“我今天做得多了,你也来吃吧。”


薛洋愣了半天,才接过来阿菁递过来的碗。心想,这小丫头真是不会撒谎。明明给晓星尘做的都是粥,给自己的是米饭,哪里是做多了的样子。他也没戳破,只是不冷不热的说了句谢谢。


“这是阿菁自己做的吗?”晓星尘吹着汤匙里的粥,味道问起来还行。毕竟,平日里的饭都是晓星尘做的,从没让阿菁动过手。他把阿菁当做自己的妹妹一样细心的照顾,小姑娘白日里就只管出去玩,晚上回来吃饭。


“嗯,我想着道长病着,要吃些松软的东西,就做了些。”阿菁仰着头,说话的时候特别自豪,像是一只等待投喂的小松鼠。


“阿菁真聪明。”晓星尘心里不住的感叹,小姑娘长大了。阿菁在粥里放了些冰糖,甜味不重,很适合他的口味。


“阿菁,你要暂时住在鹤芝堂吗?道长的伤还没好,需要人照顾。阿星哥哥过两天也回来了,可以陪你玩。”薛洋觉得自己这个时候把阿星搬出来,自己真不是个人。他在心里跟阿星说了无数次的抱歉。


这盛夏里温度高,义庄里停放着些没人认领的尸体,味道难闻得很,并且待久了容易生病。晓星尘身子还虚弱得很,薛洋实在不忍心让他再回去。


小丫头摇了摇头,固执得很,就是不肯松口。晓星尘正想要回绝薛洋,小丫头又开口了,“道长,你好好的待在这。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


薛洋没想到阿菁会怎么说,觉得奇怪得很,不知道这小鬼头心里打什么主意。但正好顺了自己的意,就急着说服晓星尘,声音软绵绵地带着些撒娇的口气,“道长,你看阿菁都答应了。你就别推辞了。”


“嗯,道长你不用担心我,其实我眼睛看得见。”阿菁双手拧着自己的衣摆,低着头不敢看晓星尘,“我当初是怕你知道就不让我跟着你了,其实...我眼睛看得见的。”


坐在对面的薛洋心里更奇怪了,心想自己当初拿这个威胁小丫头的时候,她还一脸气愤的样子,今天怎么全招了?他盯着阿菁,想要看这小鬼头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
晓星尘倒是惊讶得很,只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“你看得见,那就更好了。我怎么会生气呢?”晓星尘本就担心阿菁一个小姑娘眼睛看不见,会有诸多不方便,现在知道了她能看见,心里别提多高兴了,没有一点生气的样子。


“坏家伙,你要好好的照顾道长,多给他做些好吃的。”阿菁的口气颇有些托付的意味,但对着他总是态度很恶劣,两个人像是仇人似的。薛洋不明白,这一世自己好像没怎么招惹这丫头,怎么总是一副自己欠钱不还的嘴脸。殊不知,当初的一句小瞎子,就让阿菁记恨到现在。


“这个不用你说,我也不知道的。”他抬手弹了阿菁脑门一下,力道不打,但动静挺大。惹得阿菁气鼓鼓的捏着拳头要找他算账。


晓星尘看着眼前这两人一来二去的就把自己给安排了,无可奈何的摇摇头,只好继续吃东西。


阿菁做的小菜其实还行,照顾着晓星尘的口味,盐搁的少些,也清淡些。薛洋没想到,平时懒散的小姑娘已经会照顾自己了。想到这里,他忍不住的笑了,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。


没想到,这笑容在阿菁的眼里成了不明意味的嘲笑,她气呼呼的抢过来薛洋手里的碗,“当”的一声放在桌子上,气鼓鼓的像是一只嘴里含着东西的小仓鼠,“笑什么笑,不喜欢吃就别吃。”


薛洋依仗着自己的手比阿菁的长些,将手伸过来够碗,话里话外都是讨好的意味,“我哪有不想吃,我是觉得好吃才笑的。”他揪着阿菁的袖子,倒像他才是三个人里年纪最小的。


“真的?”阿菁挑着眉,满脸都写着我不相信。


“真的。”他眼疾手快的从阿菁手里抢过来自己的碗,得逞后又冲着晓星尘扬起一个得意的笑容,看见晓星尘蒙眼的白布,嘴角又生生的压了下了。


“坏家伙,其实...那天你熬的粥挺好喝的。”阿菁的声音低低沉沉的,在幽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的清晰。薛洋猛的皱起了眉头。


“阿洋还会熬粥?”晓星尘的话像是平地里的一颗雷,比刚才阿菁带给他的刺激还大,他手里的筷子没拿稳,“啪嗒”一声掉在了地上。


他低头去捡筷子,嘴里的话自己都觉得没底气,“嗯...会,就是...随便做的,味道还行...”他觉得屁股下的凳子就像是块烙铁,烫得他随时随地想要跑路。


“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也有口福,尝尝阿洋的粥。”晓星尘吃饭的动作没停,就像是随口一提,薛洋的心里却是害怕得紧。


他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讪讪的开头,“道长想吃,我自然乐意做。”


“那就多谢阿洋了。”他的嘴角向上扬起,露出可人的弧度,两个小酒窝里像是盛满了醉人的酒,薛洋差点溺死在这样的甜蜜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)

热度(21)